平行世界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也许在那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地震后,柯景腾对沈佳宜如是说。

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平行世界,也许有,只是以我们现有的宇宙观还没有被我们发现;或许,所谓的平行世界只是存在我们的想象中,从来没有真的存在过。

如果真的存在平行世界,平行世界中的你现在在做什么?如果,平行世界中的你经历和你的生活,还有一切的一切的还是跟你现在在这个世界中的一样,你会感到开心还是失望?假如平行世界中的你有机会在你从出生开始的基本设定不变的情况下重头开始,也就是你的出生年代、出生家庭、成长环境、上过的学校、见过的老师、打过的架、连偷别人家的柿子的柿子树都是同一棵,而你又完全不知道你在另一个世界中自己会过成什么样子,你也许真的会和现在的世界中过的一模一样。因为,在你还没有力量自己做出决定的时候,你只好让周围的世界决定你。而当你真的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些什么的时候,你又没有努力或者没有拿出全部的力量去努力,去获得更多的选择的权利。直到,直到有一天,你回首往事,发现如果你当时多努力一点,多努力一点点,也许你的人生就会重写。只是,对,只是你已经回不去了,这也许就是人生最大的讽刺。所以,当有人劝你努力些的时候,还是要听一下的,也许,真的有可能你的人生和你的平行世界的人生都会因此发生新的更美好的改变。只是,又一个只是,你要足够幸运才会在你的人生中遇到一位足你对你的人生产生美好改变的人。  衷心祝福你,会遇到这样的一个或者很多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